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知守辨用扬法治”国家安全日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4-16 浏览量:

在我国第八个“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举办“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知守辨用扬法治”国家安全日演讲比赛活动。通过演讲的形式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参加演讲的同学们分别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结合校园日常安全进行演讲。演讲者们声情并茂、情感充沛、掷地有声,从他们的演讲中不仅能感受到属于青年心中的浓浓爱国情,更能感受到他们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深深赤子心。他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观众们的一次又一次激动的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2208班刘望云同学说:“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网络虚拟空间,我们应从身边的种种去有意识的考虑到国家安全这个问题,去维护国家安全的每一方面。”

太平盛世要居安思危,和平岁月须警钟长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我们身处边疆,身为喀什大学的学子,更应该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我们的心中,让维护国家安全外化于日常的行动之中,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自觉意识。

撰稿人:张明月

摄影人:张明月

校对:布威热比古丽

审稿人:牛军政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