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送法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量: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4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送法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基层进行相关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法治知识。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积极帮助进行法治宣传的工作单位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如:搬运宣传桌与凳子、悬挂活动条幅等。志愿者们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与干劲十足的行动力,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跟随喀什地区各单位部门分别在喀什商业步行街和环疆购物广场两个地方陈列宣传展板、拉横幅、设置法律服务咨询点、免费测血压站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各类环保知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燃气防护安全知识和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志愿者发放法治知识宣传手册时,对群众问题给予了解答。同时,志愿者还鼓励广大群众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郝姗姗谈到:“很荣幸能成为此次活动中的一名志愿者!法治宣传可以提高人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也能让大家更加尊重法律与遵守法律。通过参与这次国家安全教育暨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筑牢国家安全屏障需要大家一起去努力。今后,我会把今天所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尤其是国家安全知识,讲授给我的朋友、家人,让他们同我一起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从加强知识宣讲、组织重点活动、深化法治教育、加大宣传力度等多个角度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撰稿人:郝姗姗

摄影人:马海霞

校对:布威热比古丽

审稿人:牛军政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