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 勇做时代新人”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1-05-22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团结向党、健康向上、好学奋进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我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5月31日上午12点在1号教学楼C304和C306教室组织2020级研究生开展了以“学党史守初心,勇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形式普及了党史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研究生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渠道,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学党史守初心,勇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进行时)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开展,竞赛内容涵 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同学们文化素养、知识储备和学习积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在闭卷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全力以赴、奋笔疾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考场上,同学们答题时的专注神情,更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文化素养。

(同学们认真作答)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增强党史理论知识储备,更能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有利于拓宽知识视野,并引导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岁月更迭,百年党史熠熠生辉;时代变迁,革命精神历久弥坚。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检验了我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建党 100 周年。

(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撰稿人:邓永禄

审稿人:彭剑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