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量:

根据《全区团干部“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建强基层组织、务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工作思路,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学干部队伍,切实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2021年3月对全体团学干部进行了培训与集中测试。

考试前团总支书记任红梅老师对团学干部进行了培训并且着重强调了本次考试的重要性。在培训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础团干部的成员,要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既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更要不断引导和带领团员青年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

2021年3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教B114开展了“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基础知识测试。本次测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策划并开展,本次知识测试共有50名团学干部参加,以共青团知识为主,测试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总分100分。

测试过程,各位班团干部遵守考场纪律,严肃认真答题;监考员任红梅老师、学生干部纪钰祺认真负责监考。

通过紧张的知识测试,本次团基础知识测试也取得圆满成功,80分以上有30人,但是还有小部分人不及格,为此我院将对不及格的人进行批评教育和补考,我院也将继续加强基础团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与测试,不仅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还更加明确了我们要用知识武装头脑,紧密联系实际,通过积累实践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我们也要遵守团的纪律和承担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更好的约束自己的行为,真正担当起学生中领头羊的使命,为完成好民族复兴伟大历史使命做好充分的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