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突出学院线上教学“亮点”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量: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简明新疆地方史》课程是对我校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马院线上教学的“亮点”课程。

在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专门选用了超星思政课平台,量身定制开展线上教学、《简明新疆地方史》虽不开展线上教学,但本课程采取灵活的实践教学的方式开展教学。两门课程的任课老师建立班级课程QQ(或微信)群等等,围绕“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为主题,安排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比如可以制作手抄报(书法、绘画、对联等);可以写书信(给病人、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等防疫工作人员、给发国难财的奸商、给不服从防控安排的人员等等);可以自拍视频、可以制作动画;可以制作PPT;可以做剪纸;可以写散文或小说;可以写对某人某事的评论等其他形式。

第一周的网上教学已经结束,师生均收获颇丰。通过在几个班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反馈,在结合校内外教学资源的充分准备下,我院教师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通过讨论、抢答等方式活跃线上课堂,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

pt2020_02_29_15_51_55

教学内容截图

mmexport15829628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