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缅怀“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主题团日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量:

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忠诚践行者,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坚定推动者,是爱国戍边的“帕米尔雄鹰”。

他爱国护边的执着坚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扎实工作、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生动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全国人大代表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鲜明体现了退役军人忠诚奉献的真挚情怀。为宣传褒扬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追授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全社会特别是边疆地区、民族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拼搏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见义勇为自古就是为人们所赞美的高尚行为和品德。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事迹就是真实写照,他奋不顾身跳入冰水救人,在生死的考验面前,谱写了一首壮丽的生命赞歌,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作为“帕米尔雄鹰”的道义和责任,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不是每个人都能伟大且成为英雄,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一心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奉献,即使将自己的生命结束在了2020年寒冷的冬季,但他的英雄事迹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

今天,我们站在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雕像面前,感悟颇深,他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今天,我们围绕雄鹰湖畔行进着,瞻仰着英雄的雕像,并手撑团旗集体与拉齐尼·巴依卡雕像合照。每个人的内心都坚定而有力:我们要向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学习,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不畏困难、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奋发向上、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

撰稿人:邓永禄

审稿人:夏文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