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停课不停学,战“疫”克时艰---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逐梦青年

发布日期:2020-03-22 浏览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1班学生阿扎提古丽汗·阿卜杜海外尔是一个安静、温顺的姑娘,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宿舍的同学有任何困难她都乐于帮忙。这个寒假她一直在家里帮助父母喂养牲畜、料理家务、辅导弟弟的功课。她希望自己和弟弟能够好好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分担家人的压力。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寒假,阿扎提古丽汗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新学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她只能待在家里利用手机上课学习。但是因家在和田地区策勒县博斯坦乡加依推孜村,这是一个美丽、安静的小村子,同时也是一个极为偏僻、落后的地方。当地网络信号非常不稳定,给她的线上学习带来了很多困难,加之她的家庭较为贫困全家5口人仅有1部智能手机,而上初二的弟弟也需要用手机网络听课和提交作业。为了不影响姐弟俩的学习,阿扎提古丽汗和弟弟按照两人的课表,对这仅有的一部智能手机进行了合理的分工。早晨,天一亮姐弟俩就背着装有书本、馕的书包四处寻找网络信号相对较好的空旷地学习,有时候在麦田,有时候在山坡,有时候在路边,姐姐学习的时候弟弟在一旁写作业,看书。弟弟听视频课程的时候姐姐就复习老师讲过的重点或者预习老师前一天发在群里她连夜摘抄的预习提纲。遇见都有课的时候,懂事的弟弟总是让姐姐先听课,晚点再抽空看重播。姐弟俩无论再冷再苦再难,都彼此坚持和鼓励着。因为他们坚信:每天的付出,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阿扎提古丽汗·阿卜杜海外尔在麦地学习

虽然肺炎疫情挡住了大家去学校的道路,但挡不住同学们刻苦学习的决心和追逐梦想的脚步,面对疫情,喀大学子收获是关怀、责任与担当,疫情阻隔了面对面的教与学,却不能阻隔一颗颗胸怀大爱、怀揣理想的心。待到春光明媚,鲜花盛开,喀大美丽校园相见可好?

撰稿:程莎莎

审稿:夏文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