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暨上海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民族团结教育晚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时效性和针对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6月26日晚,第二届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暨上海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民族团结教育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百余名师生演员为现场观众呈献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活动现场,来自各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来自上海理工大学思想政治课教师民族团结教育社会实践团队教师代表一同观看了晚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司律代表学院致辞。

晚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带来的青春昂扬的开场舞蹈《爱上新疆》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被迅速点燃。学前教育17-2、17-5班带来的情景剧《虎门销烟》让大家看到了1840年鸦片战争时期,面临中国“双半”社会性质,社会各界仁人志士救亡图存的决心和信心,并把视角拉回到现实,结合校党委要求带领学生们讲文明树新风;由生地17-9、17-10班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为之动容,再次触动了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艺术17-2班带来的情景哑剧《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从身边的故事讲起,也体现了每一代喀大人为践行诺言,奉行胡杨精神、红烛精神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故事情节让大家感同身受,剧情引人入胜;马克思主义学院17-2班情景剧《公私合营那些事儿》将趣味性融入剧情,让大家了解社会主义改造过程,深入理解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了解了现代化建设和取得的重要成就。演出在艺术学院17-6班歌舞《民族团结一家亲》中落下帷幕。

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情景哑剧《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

情景剧《公私合营那些事儿》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作为意识形态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与使命。本学期以来,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丰富思政课教学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勇于创新,勤于探索,实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突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课程理论与实践结合,寓教于乐,坚持思政课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充分发挥了学生主体性作用,真正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活”起来,让学生真心喜欢,乐于学习。

撰稿:程莎莎

审稿:夏文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