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负“食”光,不负“粮”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节约节俭的良好行为习惯。4月27日-4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与食品营养学社共同开展了不负“食”光,不负“粮”心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饮食要讲究的必要性。

形式一:

海报设计

参赛学生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发挥想象,将自己对“国家粮食安全”“校园食品安全”与“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理解转化为海报的形式。在制作海报的过程中,同学们提升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的意识,也增强了节约粮食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形式二

食品安全宣讲课

“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校园”食品安全与教育活动在高台校区举办,由食品营养学社成员祖力胡玛·哈力甫担任宣讲员。祖力胡玛·哈力甫将食品安全与食品营养两个模块作为主要宣讲内容,从膳食搭配的原则、营养不良的改善方法、食品营养对人体的影响、日常饮食相生相克例子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整个宣讲课程气氛活泼,主讲人结合形象的视频以及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将专业性的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输送到同学们的头脑中,促进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与食品营养的了解,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争当“节粮爱粮”周边榜样的热情,将“节约”二字更深地刻在了同学们的心中;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有利于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

撰稿人:阿尔祖古丽·穆合塔尔

摄影人: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

校对:布威热比古丽

审稿人:牛军政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