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2 浏览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作用,不断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紧密联系实践,创新教学手段与模式,成为大学生喜爱的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探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模式探索。为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我院采取思政课实践教学融情于景,寓教于剧,用情景剧的方式,把思政课“演”出来,让思政课“活”起来。12月20日晚,喀什大学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示活动,在高台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百余名师生演员为现场观众呈献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IMG_20191220_203516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各学院19级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晚会。活动伊始,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校团委副书记朱军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剑勇同志分别代表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政课重要性和本次活动意义等内容做了发言。此次活动已实现19级新生全覆盖,主要是结合本学期面向高台校区大一新生所开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开展的将课内和课外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在人文学院欢快的舞蹈《中国范儿》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被迅速点燃。各个学院节目精彩纷呈,人文学院带来的 情景剧 《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剧《中国梦》分别以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爱国主义运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带领中华儿女经历了从站去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一个个历史场景的切换让我们记忆犹新,感叹祖国母亲的辉煌成就。

mmexport1576924540940

人文学院《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

qq_pic_merged_1576924738722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梦》

情景剧《甲骨文的前世今生》、《国韵传统文化表演》、《礼仪之邦》等节目以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遥望历史的长河,在一个个文化繁荣的年代,不同的文化形式、不同的特色,均展现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他们保留着我们共同的记忆。

mmexport1576924571992

青春是充满活力的、是五彩缤纷的,是每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由土木工程学院带来的情景剧《青春之我》以喀什大学学生生活为题材,讲述了喀什大学民族团结教育交往、交流、交融的感人故事,引起在场师生共鸣,掌声不断。

mmexport1576924623232

土木学院《青春之我》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作为意识形态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与使命。本学期以来,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丰富思政课教学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勇于创新,勤于探索,实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突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课程理论与实践结合,逐渐实现了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让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撰稿:程莎莎

审稿:夏文熠

马克思主义学院